Wednesday, May 6, 2009

失业:第一天

我对我的未来,既期待,又兴奋。(坦白说还有一点担心,自己一路以来不是一个自律的人,我能成为自雇人士,人称SOHO族吗?)

9:30am
滴滴。。sms 响了,是我的朋友发送给我的,问我今年十月要不要去诗巫,air asia 有大减价。回了他的sms, 醒了。
梳洗完毕,不知道要干什么。不用上班的日子要怎样过?

10.30am
煮了一包快熟面,喝了一杯咖啡,才开始我的一天。
吃饱了,帮妈妈晒衣服。然后看报纸,上网。
朋友们都很关心我失业了怎么办?
我自己也问自己:失业了,怎样办?

11.45am
旧同事打电话来问我报告要怎样修改。感谢上天我每个月不用再为报告而赶夜班,导致荷尔蒙失调,青春痘冒出来。

12.30 中午
平常的这个时候,是午饭时间了。从此以后便没有亲爱的同事陪我吃饭了。
今天老妈子煲了一些粥。胡了两口便是午餐了。

1pm
继续上网。回答了我朋友好多次问题。我想应该是我有生以来type最多次jobless 的一天吧。上网看了一些准备开店的东西。

5pm
我可以放工了吧?
帮妈妈煮饭。煮了虾米包菜,煎猪肉蛋,猪肉sambal 和一道蔬菜汤。吃饱了和男友出去old town喝咖啡,谈一谈我们的business planning, 家里的电视声浪太大声了,不能专心。

9.30pm
回到家里看了一会儿电视,又再上网回答问题。然后帮我的姐姐找酒店,她九月和家人到普吉岛旅行。
喝了咖啡好像有一点头痛,应该是天气太热没喝够水。自雇人士是万万不能生病,因为医药费得自己付了。
写完了网志,记载了明天的行程,我也该睡觉了。
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办呢。
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